当前位置: 首页>>发展成就>>正文
奋进中的天职师大-社会服务篇 聚焦国家和天津市需求,社会服务功能持续增强
2020-08-19 15:26   审核人:

 

学校党委始终以服务国家职业教育为使命,积极推动产学研合作,大力加强智库建设,在服务国家职业教育和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学校充分发挥“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训基地”的作用,为中高等职业学校和大型国有企业集团培训骨干教师、管理干部、高技能人才数万人。发挥特色优势,助力脱贫攻坚,选派骨干教师、管理干部赴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教学、科研、管理全方位合作交流;与新疆和田地区职业院校、甘肃张掖山丹培黎学校等深入开展“菜单式”“定制式”和“标准模块式”师资培训,提升西部职业教育办学能力;投入资金54万元,为蓟州区2个帮扶村分别建设党群服务中心。充分发挥智库作用,世赛中心助力中国代表团在第44、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荣获团体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为我国技能选手扬名世界技能舞台做出了重要贡献,我校老师负责项目共获得10金、4银、3铜,作为突出贡献单位得到国务院表彰;非盟研究中心作为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积极开展非盟政治经济文化研究,为中非合作和友谊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职业教育教师研究院牵头成立“京津冀职业教育教师协同发展研究中心”,主持制定国家职业技术师范专业认证标准,为国家职业教育教师发展规划提供决策咨询服务。圆满完成第十三届全运会国际式摔跤竞赛服务保障工作和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羽毛球项目竞赛承办任务。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二次党代会专题网站 党委宣传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