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正文
宋孟军:乡村里的幸福故事
2020-08-19 10:49   审核人:

 

8月19日晚21:30,天津电视台科教频道《潮天津》栏目以“乡村里的幸福故事”为题报道我校驻蓟县帮扶组成员、汽车与交通学院青年教师宋孟军的扶贫故事。  

2020年是帮扶工作的收官之年,如今的帮扶村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负责帮扶的庞家场村和金芦庄村已经不再是原来的那个模样。

 

宋孟军主要负责村里人的帮扶工作。乡村环境的提升改造也是帮扶工作的重要环节。坑塘、河道,还有之前提到的厕所、污水等等诸多和生活相关的环节,都是他关注的对象。

 

 

随着生活环境的逐渐美丽,村里每个人的心里也都有了变化,对于宋孟军来说,他人生中最大的变化也是在这里开始的,并成为村里的一段佳话。

2019年的夏天,驻村帮扶的宋孟军在一次协助大队入户检查管道设备的工作中,结识了一位金芦庄的姑娘。这偶然的相遇,其实是村干部和长辈基于对宋老师扶贫工作和人品的认可,特意为他牵上的月下红线。

也许是在扶贫工作中积累的认可,也许是两人本就缘分注定,宋老师和爱人张丽平手牵手走入了婚姻的殿堂。

帮扶工作即将完美收官,宋孟军的“甜蜜”事业也已启程,原来生活可以比蜜甜!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二次党代会专题网站 党委宣传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