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党代会后抓落实】外国语学院:迎难而上谋事 开拓创新发展
2020-10-24 16:31   审核人:

本网讯【通讯员  安文浩】围绕学习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外国语学院上下齐心,振奋精神,科学谋划发展思路,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努力以学院建设的新成就,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一、统一思想认识,形成奋进合力

院党委精心组织,认真制定了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的工作方案,按照“院党委中心组带头学、专题宣讲集中学、多角度宣传持续学、结合岗位深入学”的思路,全面抓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领会。通过学习宣传,带领党员师生,全面认识学校发展成就,增强迎接挑战的信心,充分把握学校未来奋斗目标、“三步走”战略和今后五年的八项重点任务,凝聚共识,鼓舞干劲,党员师生精神面貌更加振奋,激发了各方面工作活力。

二、突出党建引领,强化立德树人

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指出,建设高水平大学关键在党。学院党委自觉对标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以政治建设为核心,在实施思想融入工程、夯实基层党建、强化“党建+”理念等方面积极探索新举措。一是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建立教职工专题理论学习制度,通过书记宣讲,结合视频学习,引导广大教师强化立德树人,夯实思政育人的思想基础。二是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是全力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结合实施新一期党建创新立项工程,探索“党建+育人”工作机制,在党建引领事业发展上持续发力。

三、迎难而上谋事,开拓创新发展

党代会的召开为学校未来发展绘就了宏伟蓝图。外国语学院迎势而上,勇担使命。一是多次组织召开学院发展规划研讨会,深刻分析面临的挑战与问题,充分论证发展定位与思路,集全院教师智慧,制定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形成以党建为引领,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抓手,以新工科外语、汉语国际教育和对非洲职业教育研究为特色,以打造精品专业为突破口的发展思路,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和京津冀协同发展需求,支持学校“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建设和国际合作,为打造“在全国高校中工程技术专业英语人才培养有比较优势、新工科外语研究有鲜明特色的教学研究型学院”奠定坚实基础。二是迎难而上,牢牢把握硕士点申报契机,凝练办学特色,谋划建设目标,初步完成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点论证和申报准备工作。三是积极参与一流专业建设申报工作,对照建设标准,在总结经验、查找差距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培育和建设任务。四是全方位开展学科竞赛工作,组建多个教师指导团队,不断提升学生专业实践能力。

蓝图绘就,号角吹响,展望未来,激情昂扬。在新时代发展的新征程上,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和师生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同心聚力,开拓创新,为创造天职师大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二次党代会专题网站 党委宣传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