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党代会后抓落实】电子工程学院:筑梦远航风帆劲,砥砺奋进赢未来
2020-10-24 16:38   审核人:

 

本网讯【通讯员 段婷婷】电子工程学院紧紧围绕党代会提出的学校发展总体目标及重点工作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积极宣传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科学谋划、全面部署、多措并举,推进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效。

一、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一)精心组织,多层次抓牢抓实党代会精神学习宣讲工作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抓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讲工作,精心组织,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场次的宣讲会,带领全院师生深刻领会把握党代会精神实质,凝聚共识、提高认识,自觉把思想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9月15日,学院召开支部书记例会、全院教职工大会,党委书记在会上面向全院教师带头开展宣讲,帮助教师学习、理解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重要意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面向学院师生党员开展专题宣讲,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师生党员开展宣讲与专题研讨,辅导员面向不同学生群体开展全覆盖式宣讲。通过分层分类宣讲,使得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推动师生深刻了解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和发展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引领师生准确把握学校未来发展的规划和要求,激发师生围绕大局、立足本职岗位,真抓实干、干事创业的奋斗热情。

(二)积极宣传,营造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党代会召开期间,学院党委借助宣传栏、电子屏等,加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舆论宣传引导,激励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校新时期的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学院充分发挥官网、“电子芯情”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媒体阵地的宣传优势,把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宣传重点,积极营造学习宣传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二、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构建“三全育人”机制。深入挖掘育人要素,统筹育人资源,完善育人机制,实现各项工作协同协作、同向同行、互联互通,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针对大学生加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举办 “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演讲比赛,引领学生学习“四史”知识、抒发爱国热情;开展“学史鉴往守初心 薪火相传担使命”主题讲党课比赛,引导学生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完善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体系,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组织学生代表赴天津博物馆参观“人民至上——天津市抗击疫情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学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感人事迹,传承中国精神;开展系列团日活动,带领全体青年团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精神,切实加强青年思想引领。此外,积极组织学院学生参加“师能建设与展示月”活动、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等,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学习生活氛围。

三、深化教学改革,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学院党委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高育人质量。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组织开展课程思政教案比赛,强化课程育人导向,以比赛带动教师进行“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创新,实现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的协同推进。全面加强与企业深度合作,根据专业自身特点和人才培养需要,与武汉天之逸科技有限公司在人才培养、师资培训、1+X证书制度试点等方面开展合作。推动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对照《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开展自评自建工作。大力拓展新的教育实习基地,确保每 20个师范实习生不少于 1 个教育实践基地。提升学生实践动手能力,以组织学生参加2020年天津市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提升学生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进行电子设计和制作的综合能力。

四、强化科研攻坚,促进学科建设上新台阶

为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要求,学院将坚定不移强化科研攻坚,多措并举推动学科建设,增强学院的社会影响力。一方面凝炼学科方向,组建服务信息行业的科研团队,增强服务企业能力,攻克企业卡脖技术。围绕国家职业教育和天津市地方经济建设需求,合理调整科研团队成员与方向,集中力量在信创产业、人工智能、智能装备等天津大力支持的研究方向上下功夫。另一方面着力提升研究生教育,提高在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发挥导师育人功能,提升研究生科研能力。

五、把握发展机遇,科学制定学院发展“十四五”规划

立足于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和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挑战和机遇,按照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总体要求,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带头谋划,集合学院全体教师智慧科学制定电子工程学院事业发展的“十四五”规划。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着眼于提升人才培养能力,重视加强学科建设与科研创新,巩固中外合作办学的影响力,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力求到2025年,学院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

 

电子工程学院将继续深入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瞄准学校的战略发展目标,把全院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学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以开拓进取、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二次党代会专题网站 党委宣传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