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党代会后抓落实】图书馆:稳中求进保运行,文化育人促发展
2020-11-19 17:45   审核人:

本网讯【通讯员  孔志军】图书馆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理论宣讲、集中学习和交流讨论,广大党员干部教师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紧扣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和任务,坚持稳中求进保运行,改革创新谋发展,以实际行动和成效推动事业向前迈进。

一、以党建为引领,有效保证图书馆稳定运行

支部就是堡垒,党员就是战士。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主动干事担当做表率,有力促进各项业务开展。“党员亮身份、支部亮旗帜”,在大厅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轮流值守。组织指导个人箴言上桌牌,督促教师人人履职尽责,有效保证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图书馆的稳定运行。

二、以读者为中心,不断开拓业务新局面

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将读者需求放到首位。在一楼设立读者服务厅,及时解答各类咨询,方便师生一站式办理各项业务。馆内特别设立等候区,读者可提前于早上7:40入馆,避免受到低温雨雪大风影响。382个存包柜以预约方式投入使用,减轻考研学生往返携带资料的负担。开展消防通道专项检查治理,消除安全隐患。

三、以服务为主线,持续提升保障支持能力

不断提升核心能力,坚持用服务创造价值。支持职业技术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为机电技术教育专业采购图书、配置资源。支持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准确整理提供图书、期刊、数据库等资源信息。开放录播教室,为我校参加全国教学技能竞赛提供视频录制服务。为全校师生提供教材预订和发放服务。线上线下结合开展新生入馆教育,发放读者手册,微信公众号发布图文版和视频版“图书馆服务指南”,发布“新生攻略”系列专题推文。主动走进教学单位,开展系列信息服务和数据库使用培训讲座,为教师和研究生提供科研便利。

四、以创新为驱动,切实增强文化育人成效

向创新要成效,发挥文化育人阵地作用,大力促进阅读推广工作。组织“悦读之星”读书演讲、中华经典美文诵读等活动7场,参与人数超过8000人次,访问量超过8万人次。拓展育人渠道,与16名少数民族勤工助学学生“一对一”结对子,共促民族团结进步。用好新媒体,弘扬正能量,推送优质信息资源,微信公众号全年发文超过150篇,访问量超过3.9万人次。运用现代信息技术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赋能,分四期线上专题推荐“四史”精选书单,建设推出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在线“四史”学习教育平台。

乘势而上千帆竞,策马扬鞭正当时。图书馆将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锐意改革,勇于创新,不断开拓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强校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二次党代会专题网站 党委宣传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