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党代会后抓落实】继续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勇当先 助力“双战”谱新篇
2020-11-21 17:00   审核人:

本网讯【通讯员 顾洪东】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收官之年召开的大会,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在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继续教育学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以昂扬的姿态,奋力书写继续教育发展新篇章。

一、积极落实,统一思想,提振精神

继续教育学院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先后召开党员大会和全体教职工大会宣讲党代会精神,带领全院教职工深刻领会把握党代会精神实质,推动教职工深刻了解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和发展蓝图,准确把握学校未来发展的规划和要求,激发全体教职工真抓实干、干事创业的奋斗热情,凝聚共识,自觉把思想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增强师资培训品牌优势,谋求长远发展

继续教育学院紧紧围绕党代会提出的学校发展总体目标及重点工作任务,全面谋划、科学部署,推进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效。

继续教育学院依托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部委确定的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等基地以及学校的优势资源,开展“一体化、双师型”骨干教师培训,打造职教师资培训品牌,不断强化品牌优势,扩大品牌影响,促进长远发展。

1.依托全国职业教育师资培训重点建设基地优势,研发适合中高职校长(书记)的培训课程,引入职业教育前沿内容、先进管理理念等,打造特色培训课程体系,吸引各地“校长班”来我校培训。

2.发挥国家级职教师资培训基地作用,全面提升职业院校教师培训课程体系,引进相关专业的最新技术和设备,提高新一周期“全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的投标竞争力,以实力吸引更多培训项目。

3.加强校企共建“双师型”、“一体化”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和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建设。开展与国企、高新技术企业合作,会同知名企业联合实施建设“双师型”培训基地;紧密结合世界技能大赛,加强与技工院校合作,建设“一体化”教师培养培训基地,通过产业、行业、企业、职业、专业的“五业”联动,实现职教师资培养培训的新跨越。

三、服务国家战略,助力脱贫攻坚

继续教育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和学校有关要求,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帮助对口地区职业教育“补短板、强弱项”,服务当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脱贫攻坚。

1.积极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积极推动京津冀一体化职业教育协同发展,与雄县职教中心、容城职教中心达成“顶岗实习”合作,开展面向新区职业学校专业教师的学历教育专项培养,提升雄安新区职业教育质量,在资源共享的基础上有力助推京津冀职业教育协同合作。

2.扎实推动与新疆和田地区职业院校、甘肃张掖山丹培黎学校合作,充分发挥在职教师资培训领域的优势,开展职业教育帮扶,深化与和田地区、甘肃省职业师资培训合作,全面帮助和田地区、甘肃省职教师资队伍建设与水平升级,服务西部职业教育,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四、持续抓落实,奋战“十四五”

继续教育学院将切实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学院事业发展相结合,凝聚力量,科学部署,以务实的作风、创新的精神,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持续强化师资培训品牌优势、全面助力脱贫攻坚、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持续推进学校继续教育事业发展,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强校而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二次党代会专题网站 党委宣传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