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党代会后抓落实】人事处:谋发展、聚人心,奋力开创师资队伍建设新局面
2020-11-25 17:17   审核人:

本网讯【通讯员  安素朝】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确定了未来五年和中长期发展目标,提出了“三步走”战略,具有举旗定向的重要意义。人事处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服务学校整体发展布局,做好“人”的培训考核和“事”的职能分析,牢固树立人才强校意识,扭住人才这个提升学校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牛鼻子”,奋力开创师资队伍建设新局面。

一、加强组织领导,形成“重视人才、珍惜人才”的工作新气象

注重德能并进,注重政治引领,注重底线约束,注重关心爱护,学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全面负责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的统筹规划、宏观管理和监督指导;人才工作办公室加强对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的政策研究、组织协调和保障服务,相关部门明密切配合,强化服务,通力合作,“重视人才、珍惜人才”。进一步扩大教学单位用人自主权,建立师资队伍建设激励与人才评价工作机制,引导和督促教学科研单位党政齐抓师资队伍发展规划和师资队伍建设。学校逐步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组织人事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和教学单位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新气象。

二、加强宣传和引导,营造人才引进和培养新氛围

深入宣传本市和学校的人才政策,宣传学校的办学特色、优势和定位,大力宣传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提高师生员工对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战略目标和主要任务的认同度,进一步在全校形成鼓励人才干事业、支持人才干成事业、帮助人才干好事业的良好环境。

三、借力各类人才计划,提升人才创新素质

加大对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的投入力度,以“十四五”综合投资为契机,继续实施天津市和我校各级各类人才计划,面向海内外引进和培养一批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学术团队;参与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研修计划,支持中青年教师赴国外一流大学和科研机构访学进修,拓宽国际视野,跟踪学术前沿;在重点学科建立健全培养与引进相结合的机制,重点培育学科带头人,加大后备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力度;积极实施“双师型”教师能力提升计划和“技能大师工作室”团队培育计划。

四、推动人事制度改革,稳定骨干人才队伍

持续推进人事制度改革攻坚行动,建立并完善人才引进、培养、管理、评价、考核机制;探索我校教师岗位分类管理思路,建立教师岗位分类聘用、分类管理机制,强化岗位聘任制度与管理制度;完善我校教师专业技术职务“以聘代评”制度;调整并完善绩效工资分配方案,建立体现岗位职责、工作能力和业绩水平的分配激励机制,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实行以岗位任务为导向的协议薪酬制、年薪制等。

发展蓝图已经绘就,前进号角已经吹响。人事处将同校内各部门一道,凝聚工作合力,上下沟通联动,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为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强校提供重要人力支撑。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二次党代会专题网站 党委宣传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