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同心同步学,同向同力建,共创天职师大美好明天——九三学社校支社组织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7 17:00   审核人:

本网讯 近日,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九三学社校支社通过在线会议形式组织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以下简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支社主委、机械工程学院刘富凯老师主持并领学,与会社员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推动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进行了讨论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将第十四个五年规划融入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统筹谋划,集中回答了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这个重大问题,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行动指南,也为我们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强校提供了根本遵循,明确了行动方向。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全会精神,对国家实现现代化蓝图的认识一次比一次清晰,充分认识到全会提出的建设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对高校学科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上来,把力量和才智汇聚到推动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天职师大为己任,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努力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推动天职师大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培养更多更好的应用型创新人才。

大家一致表示,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信心倍增,更加坚定了做好本职工作的坚定信念。今后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奋进新时代,勇担新使命,做好一线理论及实训教师教书育人工作,发挥好九三学社建言献策、民主监督的作用,共同朝着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目标奋力前进。

同时,与会成员就“加大职教力度,培育工匠精神”“把中小学劳技课教师列为学生培养方向”“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调配更新实验、实训设备”等话题进行了讨论,为向学校党委积极建言献策做好准备。

(供稿:九三学社校支社)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二次党代会专题网站 党委宣传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