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天职师大成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宣讲团
2020-12-04 17:30   审核人:

本网讯【党萱】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的热潮。校党委决定,组建学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宣讲团,从12月3日起,深入各二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中宣讲全会精神。12月3日下午,宣讲团动员暨培训会在办公楼1003会议室召开,对宣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副书记马雷出席会议。

根据《关于成立学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宣讲团开展宣讲工作的通知》精神,学校组建两个校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宣讲团”,宣讲一团由校党委委员组成,主要面向全校教职员工,宣讲二团由二级党组织书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等组成,主要面向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全体大学生。

宣讲将围绕师生心中“十四五”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Ο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重中之重,市委批准的《天津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为基本依据,全面准确阐释好、解读好全会精神。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宣讲“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宣讲党中央关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形势的重大判断,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重要特征,宣讲全会提出的二Ο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宣讲党中央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大部署,宣讲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团结奋斗。宣讲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中审议通过《中共天津市委关于制定天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天津市部分行政区域界线变更方案》和《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宣讲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未来发展战略目标,在全校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宣讲团成员将深入一线开展宣讲,带头同师生互动交流,与师生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确保全会精神走进课堂、走进宿舍、走进头脑。采取通俗易懂的方式开展宣讲,运用事实数据、典型案例讲清道理、阐明观点,运用生动活泼、接地气的语言讲好中国故事、天津故事、天职师大故事,努力做到深入浅出、入脑入心。此次宣讲将加大校园新闻媒体传播力度,充分运用网络新媒体平台开展宣讲,在网上唱响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大合唱”。宣讲团成员将按照宣讲分工,在各二级党组织中开展每人不低于1场的宣讲报告。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二次党代会专题网站 党委宣传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