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党代会后抓落实】国有资产管理处: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全力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2020-12-05 16:32   审核人:

本网讯【通讯员 周韫华】国有资产管理处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学促行、以学促干,确保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党员。

一、刻领会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强化职责意识

国有资产管理处积极响应校党委要求,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实质和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通过全面深入学习,明确目标任务,进一步激发每位教职工的工作活力,增强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助力学校事业持续发展。

、制定措施狠抓落实,大力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紧紧围绕党代会的精神实质抓落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国有资产管理处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1.切实按照“配置科学、使用高效、处置规范、监管有力”的管理目标的要求,努力建立起“统一管理、分级负责、谁占有谁负责、谁使用谁管理”的国有资产管理模式,确保学校资产保值升值。严把资产“处置关”,严格履行国有资产处置审批程序,规范国有资产处置行为,严格按政策规定的处置方式进行,确保资产处置公开、公平、公正。

2.规范设备采购行为,做到管理有力,服务有方。

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强校的奋斗目标,教学、科研为先驱,设备是基础、是保障,实验实训设备和高精尖的科研设备尤其重要。国有资产管理处加强采购程序管理,规范采购全过程业务流程,不断强化采购合同管理、验收管理,强化验收监督检查,保证依法依规及时采购教学科研所需的仪器设备。

3.迎难而上,攻克难关

2020年,我们迎来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也迎来了政府采购政策自2003年以来的最大调整。天津市政府采购意向公示制度的实施,使整个政府采购周期延长。为了克服困难,我们倒排工期,细化采购流程,利用假期休息日追赶进度。疫情的发生,改变了营商环境,企业经营陷入困境,质疑、投诉和举报不断,给政府采购管理工作带来巨大困难。科研活力的释放,放开了科研设备的采购权限,给后续的资产管理工作带来新的课题。

国有资产管理处将把学习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与资产管理工作相结合,提高站位,加强学习,严谨细致,勇于创新,以规范管理、高效利用为方针,以科学论证、合理配置为原则,以优质服务、廉洁高效为服务宗旨,聚焦学校发展战略,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推动政府采购与资产管理工作同步落实,把力量凝聚到学校事业持续发展上来,为学校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强校而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二次党代会专题网站 党委宣传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