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党代会后抓落实】离退休党委:深入探索精准服务模式,提高离退休教职工幸福感
2020-12-07 16:30   审核人:

本网讯【通讯员 高丽梅】离退休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全体离退休教职工深刻理解党代会精神实质,发挥离退休教职工的经验优势,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离退休工作处支部全体党员,深入研究离退休教职工的需求,探索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方法。

一、加强离退休工作信息化建设,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提高管理服务效率。

离退休工作处录制微信使用小视频,教会老同志们学习使用微信,让老同志们拥抱新技术,实现与时代同行。建立离退休教职工分组微信群,离退休党委委员微信群、离退休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微信群、各支部微信群,建设“离退休教职工智慧管理服务平台”,通过利用现代技术,加强离退休教职工的管理与服务,实现信息的实时沟通,提高管理和服务效率。

二、加强离退休教职工需求调研,用心用情把服务工作做到离退休教职工心里。

到80岁、90岁(含)以上离退休教职工的家中,给他们送去组织的温暖,进行生日慰问。对于生病住院的老同志及时送上关心、问候及慰问金,让老同志们时刻感受到组织的温暖。认真研究上级文件,对离退休教职工家庭发生重大变故的情况开展慰问。

三、切实解决离退休教职工实际困难,感同身受化解难题。

离退休教职工慰问品发放是让老同志们普遍感受到校党委的关心的重要工作,老同志们对发放工作非常关心,积极主动到校领取慰问品,对部分有特殊困难的老同志,离退处工作人员将慰问品送至家中。

但随着老同志们年事已高,老同志的儿女们也变成了老同志,慰问品的领取有困难的人数增加。同时,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离退处积极寻找资源、争取支持,积极探索慰问品快递寄送到家的可能性。

经与学校各相关部门进行协调沟通,报校领导批准,在京东商城为离退休教职工进行慰问品的采购工作,京东自己的物流可以把快递直接送到离退休教职工家中,另外,集中采购可以实现“少花钱,多办事”,在经费确定的情况下,为老同志们采购更多更好的物品。

在得知慰问品可以快递到家后,离退休老同志们纷纷通过电话、微信、当面表达等方式为学校点赞。

老院长刘立夫、史季华夫妇专门从澳大利亚发微信:“看到(可以邮寄慰问品)的通知我们很感动,这个办法照顾到了方方面面的所有离退休的老人,不在乎东西多少,而是体现了你们的一片爱心,因此也使我们从心底里感到暖呼呼的,谢谢你们!”;很多老同志反馈:“把慰问品直接邮寄到家,解决了老年人年龄越来越大的难题,真正把工作做到了我们老同志心里!”

在今后的工作中,离退休党委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并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带领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我校第二次党代会制定的发展蓝图,扎实工作,稳步推进,多角度、分类别做好离退休管理服务工作;发挥“五老”作用,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树牢“四个自信”,立志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

让离退休教职工在校党委的关怀下,与国家共命运、与时代共呼吸、与未来共发展,继续发光发热,在“老有所为”中提升幸福感!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二次党代会专题网站 党委宣传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