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党代会后抓落实】艺术学院:担当作为,努力建设特色鲜明、业界一流的艺术学院
2020-10-10 14:33   审核人:

 

本网讯【通讯员  兰娜娜】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召开以来,艺术学院认真组织学习,全面贯彻落实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进一步把学院全体党员及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强化内涵、突出特色,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一、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引领和组织保证

艺术学院党总支将坚持“围绕学科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党建工作原则,围绕学院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中心工作发挥党总支的作用,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目标,优化“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创新工作模式,深化特色党建,改进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服务,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一岗双责”,加强宣传思想工作,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二、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推进一流本科建设提供重要途径和机制

一是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优化教学内容,积极开展职业技术师范类专业认证,努力研究5G时代和大数据背景下的课程设置与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全面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二是推进产教融合建设。积极调动一线党员教师加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商品展示技术项目选手训练和指导,力争在2020年12月份入围国家集训队。创新“产学研用”协同育人机制,探索“互联网协同教育”机制,切实推进学生的师范能力、学术能力和职业能力的综合提升,以此为基础积极推进一流专业申报工作;三是推进实践教学建设。深化教学模式改革,引进数字化实验设备,继续推进企业实践和实习基地建设,使教学更贴近实际生产和市场化环境;四是加强创新创业教育。逐步推进以导师负责制为基础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形成研究生与本科生互相协作,课堂教学、实践教学与创新创业相结合、相互促进的实践教学体系。

三、持续推进科研学科建设,切实提升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水平

一是组建合理的科研团队,增强科研服务能力,集中力量建设优势学科。围绕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要求和天津市地方经济建设需要,合理调整学科专业结构与布局,集中力量在技术含量高,实作能力突出、师资力量较强的专业方向上下功夫;二是大力发展研究生教育。扩大在校研究生规模,发挥导师育人功能,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目标凝聚人心,蓝图催人奋进,艺术学院将深入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瞄准学校“三步走”战略发展目标,以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共同用奋斗绘就学校美好愿景。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二次党代会专题网站 党委宣传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