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师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
2020-09-11 17:16   审核人:

本网讯【党萱】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我校师生深受鼓舞,认为重要寄语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我国人民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坚定决心,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白晓芳表示,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肩负着责任和使命。教育教学中,我们不仅要做好知识的传播者,更应该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培养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务处副处长杨慧表示,作为高校管理干部,必须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努力掌握管理育人、思政育人本领,精心服务于人才培养,为学生成长发展和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天津市青联委员、职业教育学院教育学教工党支部书记、教育学系主任赵文平表示,诚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满腔热情关心教师,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作为一名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青年教师,应充分发挥和应用好自身掌握的教育学专业理论知识,积极参与教师培养工作、主动研究教师成长规律、助力我国职教教师教育事业发展,并在这个过程中不断自我成长,做一名富有生命力的人民教师。

汽车与交通学院公费师范生、汽服1801班衣孜阿尔古丽·库尔班表示,教育关乎国家和民族未来,作为公费师范生,必须以成为未来卓越教师为目标,努力学习,以扎实的知识储备和过硬的教学技能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推动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发展。

职业教育学院公费师范生、心理1801班石佳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寄语再一次强调了教师立德树人的初心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作为一名公费师范生,立志投身祖国教育事业,行为世范,为人师表,以此为绳,坚守前行。

外国语学院公费师范生、英语1701班王云婕表示,教育要扎根中国,施于人民。要以教育深入人民,努力成为具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作为未来的教育工作者,“九个坚持”必将是教育工作的前进方向,我将以“四有”好老师为目标,努力为百年教育大计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息技术工程学院公费师范生、计科1701班穆妮热•阿迪力表示,面对日益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将来的人民教师,我们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全面提升教育本领,上好每一堂课,爱护每一位学生,真正成为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二次党代会专题网站 党委宣传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