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党代会专论五】抢抓机遇 奋发有为 共同开创天职师大美好未来
2020-09-14 10:29   审核人:

本网讯【评论员  党萱】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持续奋斗里书写。发展蓝图已经绘就,关键是脚踏实地狠抓任务落实更加主动作为,以敢啃硬骨头、敢打硬仗的精神,闯关夺隘、爬坡过坎,夺取新的胜利。正确的大政方针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性因素。学校全体干部必须抢抓机遇奋发有为,进一步提神、提能、提标、提效,奋进新时代、创造新业绩,共同开创天职师大美好未来

抢抓机遇奋发有为“提神”是关键。人无精神不振,国无精神不兴。第二次党代会提出“三步走”战略目标立意高远、高屋建瓴,更需要全体干部“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加快发展、推动振兴”的实际行动和“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时代精神,以扎实的行动推动发展、以包容的心态支持发展、以宽松的环境保障发展、以积极的姿态融入发展。提振精神就要鼓劲。党代会报告总结了过去六年的发展成就,描绘了建成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强校的壮丽蓝图,激发了党员干部师生干事创业的热情。我们理当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再加信心、再鼓干劲,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充沛的活力,向新的目标奋进;提振精神就要较劲。要跟发展中的困难较劲。要不服输、迎难上,通过加快发展,解决发展中的突出问题。要跟“不在状态”较劲,树立抢拼意识,增强“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真正把新的发展机遇抓住、用好。要跟“自我”较劲,敢于超越“旧我”,积极提升“自我”,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承担起新的历史责任;提振精神就要使劲,要在落实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目标上使劲,细化方案、善抓落实、真抓实干,努力增强工作成效。要在细节上使劲,从细微之处入手,做到事事看得见、摸得着、认真较真、掷地有声。要在创新上使劲,勇于创新、积极进取,努力做到思想有新境界、发展有新思路、工作有新成效。

抢抓机遇奋发有为“提能”是保障。提高办学治校能力、提高治学管理能力,是贯彻落实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保障。实现“三步走”战略目标,任务非常艰巨,挑战十分严峻,有许多困难需要我们去克服、有许多问题需要我们去破解、有许多挑战需要我们去面对,唯有提高能力永不自满,提高素质永不懈怠,才能堪当重任、不辱使命。提高能力就是要精于谋划。要开阔眼界,提升理念,力求以学校全局的宽视野、以学校大局的高角度来观察、研究、处理问题,对标学校的战略目标和发展蓝图思考、谋划工作。提高能力就是要勤于执行。要坚持“在其位、担其责、谋其政、敬其业、竭其力”,提高履职能力,强化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提高能力就是要善于协调。要提高应对和处理各种局面、理顺各种关系的能力,善于对内沟通,对外协调,稳妥处理各种矛盾和问题,积极推动各项任务目标落地落细。提高能力就是要精于管理。要持之以恒地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始终保持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树立良好作风,创新管理措施,不断提高管理水平。提高能力就是要严于自律。要大力弘扬和践行党的优良作风,坚守党性原则,保持思想纯洁、保持作风纯洁、保持清正廉洁。

抢抓机遇奋发有为“提标”是动力。在学校宏伟蓝图的指引下,我们肩负的历史责任更大了,要求更高了,只有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才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提高标准就要追求卓越、拒绝平庸。牢固树立追求卓越的意识,强化精益求精的理念,要“跳起来摘桃子”,对标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宏伟目标衡量自身工作;要干到最好、干到极致,克服“凑合”的倾向;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克服“糊弄”的倾向,不凭经验、不凭感觉,凡事讲标准、讲程序、求精细、要质量。提高标准就要拓宽视野、开放创新。竞争求发展,探索谋创新,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勇于先行先试,大胆探索解决问题的新办法,大胆尝试加快发展的新途径,力求在一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性、跨越式发展,大踏步地向学校战略目标迈进。提高标准就要自我加压、主动作为。牢固树立危机意识、忧患意识。时刻警醒,不放松不自满,自我加压、奋力赶超,持续改进思想和工作作风,永葆干事创业激情。

抢抓机遇奋发有为“提效”是目的。提升工作效能是实现学校战略目标的重要前提,要成为全体天职师大人对待工作的一种品质、一种追求、一种责任。提高效能就是要强化时间观念。 “要干什么”、“要实现什么样的目标”已然清晰呈现,接下来,我们要雷厉风行、抢抓机遇,高标准地抓好落实,努力实现高效运行,推动各项任务目标如期实现。提高效能就是要强化成本观念。办学资源有限,是我们面临的最大的客观现实,也是我们未来发展面临的重大挑战。时刻保持“过紧日子”的思想意识,加力提效,把钱用在刀刃上,集中有限资源,聚焦主要任务,把握发展重点。

勇立潮头敢为先,乘风破浪正当时。全校师生员工正满怀信任和期待,把热切关注的目光投向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全体干部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本着对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提神、提能、提标、提效,走在前列,干出实效,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敢做善成的勇气、扎实严谨的作风,奋进新时代,抢抓新机遇,实现新跨越,谱写出无愧于时代的崭新篇章。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二次党代会专题网站 党委宣传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