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青年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考察调研时的讲话
2020-09-19 17:30   审核人:

 

本网讯【党萱】9月17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考察调研,对青年学生提出殷切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仅是对湖南大学学生的勉励,更是对新时代青年学子的激励和鼓舞。天职师大青年学子认真学习讲话精神,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不负总书记殷切期望,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本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

校学生会主席、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测控1702班刘亦婷:9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湘江之畔、岳麓山下,走进“千年学府”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考察加强和创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传承弘扬优秀历史文化情况,深情寄语青年学子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作为校学生会主席团的一员,更应该发挥表率作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继续践行青年责任,带领更多的同学在国家建设和前进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朱昕昭: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对青年学子的勉励让我深刻感受到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深切关怀与厚望,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视。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在校研究生更应该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关心,努力学习、成长成才,志存高远;接过前辈们的接力棒,薪火相传担使命,脚踏实地做建设。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断奋斗!

职业教育学院2019级研究生刘凤荣:百余年前,新青年立志立业为国而呼,百年后亦有各行各业年轻工作者砥砺前行。若想不负弱冠之韶华,必当以立的姿态对待青春。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发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革故鼎新的精神;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三观,发扬“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锐意进取的精神;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扬“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坚持不懈的精神。“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 终身之计,莫如树人。”天职师大是培养职教师资的摇篮,弦歌不缀,薪火相传,作为天职师大的一份子,我们要秉持“动手动脑,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潜心读书,精心育人,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艺术学院视传1701班团支书刘乙麟: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所处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千千万万青年将全程参与和见证“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变为现实。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金融1701班李瑭璇:“惟楚有才,于斯为盛”,祖国的未来需要依靠一代一代有梦想、有追求的年轻人保持初心、勇往直前,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立志高远,勤奋好学,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青春的历程,是在不断搏击后才能谱写的壮丽篇章。新时代是英雄辈出的时代,我们要牢牢把握时代赋予我们的机遇,也要勇于面对时代带给我们的挑战,不负韶华,未来可期!

机械工程学院机电1711班班长杜永恒: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考察调研时说到“新时代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青年人正逢其时”。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赞誉。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经济与管理学院物流1801班学生杨勇锐:新一代年轻人正处于世纪之交,新的世纪,新的纪元,这也是一个人才济济、英雄辈出的新时代。我们这一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要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把青春播种在学习的土壤里。勤奋学习书本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练就过硬本领,立德为先、修身为本,不断锤炼提升自己的品德修为,为实现中华复兴的伟大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校团委、研究生处)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二次党代会专题网站 党委宣传部版权